雨师妾问我水月洞天的超级月亮究竟有多大,有没有照片可以分享给她。我犹豫了很久,终于还是告诉她残忍的事实:水月洞天没有月亮。十二年前的某一个夜晚,这块荒地突然一夜爆红,因为有人在这里拍到了一张巨大无比的月亮。久居城市的人,在自己生活的地方活腻了的人,想要洗涤自己心灵的人,他们络绎不绝地来到这块荒地,寻找月光的轻抚。但大多数人无功而返……也就是说有小部分人有幸见到了传说中的超级月亮,这些有幸看到超级月亮的人把照片分享,并配上了人生的感悟……终于为块荒地上建起了旅店,然后成立了雇佣兵组织,最后发展出丧葬服务。很多人问我,你几乎都不冒险,也不劳动,为什么还有钱花。你猜猜我有没有和旅店老板们合伙造假超级月亮来吸引旅客呢?

 

想到昊吾,我就忍不住想笑。你没见过昊吾,所以你不知道我在笑什么。简单描述一下,昊吾是 囗 这样的,它吃甜筒时是 合 这样的。

 

所以,大名鼎鼎的凶兽,其实是个口字型的东西?雨师妾对我的描述感到费解。我详细解释说,下面看起来是口字型,但是它有六个面,按人类的数学知识来讲,它有12条边和8个顶点,是一个立方体。雨师妾就好奇地问,那它和我玩的魔方有什么区别呢?我详细地解释说,它没魔方好玩。

 

好玩是一个重要的标准,我交朋友就是以好玩为首要前提。比如,笨蛋战士会用火球术,我就觉得特别好玩,所以交了他这个朋友。笨蛋战士觉得一只会喷火的狐狸可以随时让他吃上烤兔,所以交了我这个朋友。讲真,我感觉全世界每年死掉的兔子,有一半是四川人吃的。兔兔这么好吃,为什么要如此可爱。

 

从旅店向左走,三百米,平原上出现巨大的凹陷,昊吾就在这里生活。我问昊吾有没有考虑过卖门票,昊吾表示没有政府的许可证,建立风景区私自卖票是犯法的。我又问,如何不犯法呢?昊吾很聪明地回答,交税。

 

所以说,昊吾虽然位列十大凶兽第五位依然遵纪守法,这让那些贪官污吏显得更可恶了。

 

我支吾了很久,还是向昊吾开口索要那块月亮的碎片。昊吾让讲一个足够它回味一年的故事,于是我讲了《如来篇——不能成为勇者就只好冬眠》。昊吾对这个故事的点评是:没想到紫霞君至少五百多岁了。

 

很久以后,我想起紫霞君用生死交界指着昊吾的那个下午,昊吾全身的小方块都在颤抖,散发着微弱的荧光。在紫霞君的威逼下,昊吾舒张自己的身体,月亮碎片暴露出来。月亮的光辉洒遍大地,水月洞天外边全是拍照的咔嚓声。紫霞趁机五十连拍,得到九万七千七百个赞。


我拿水晶瓶把月光收集起来,然后小乌鸦早已躁动不安。胖蓝从我耳朵里飞了出来凝视着小乌鸦,小朵也伸出藤蔓将小乌鸦捆住。水月洞天里的温度瞬间升高,蒸腾的热气迷漫。绿色的火焰遍布小乌鸦的周身,狂热,杀戮,激烈。


昊吾感叹,如果我当初知道如何利用这种力量,我们塞博特恩星球也不会被毁灭了。讲真,如果不是我有胖蓝和小朵,我们这个星球说不定正在毁灭的边缘。

 

在灵族的图书馆呆了327年,当我混上图书馆馆长职位之时,我利用权限查阅了禁书,本以为会学到多重影分身术之类的神奇法术,但摆在我面前的却只是一张图纸。图纸说,世界上有一根法杖,当你集合了一定的条件之后,这根法杖就会重现人间,有着逆天改命的力量。我很兴奋啊,我就……嗯,我就被撤消了馆长一职。


我跟你讲,如果有人告诉你,你要去星球的尽头,找四种不同的元素,然后把这些元素融入体内以抗拒某种神秘力量的侵噬,你是不是觉得这人是傻逼?当然是傻逼啦,球形物体怎么可能有尽头呢。好吧,这个星球并不是圆润的球形,所以,还真的有尽头啊。内心有一千头黎畅奔跑而过。然而,更蛋疼的是,我花了五年才找到那个尽头,然后花了一年养花来融合土元素,一年养鱼来融合水元素,一年花香烤鱼来融合火元素。你肯定要问,还有一种元素是什么啊,你是怎么融合的啊。呵呵,我不会告诉你,我被雷电劈了一年来融合空气元素的。

 

是的,我好像以前也说过这事,就在我被杨浩铭抓起来的那一章。人老了,就是爱回忆。(根本就是怕你们忘了,所以我要重复说一次而已。)

 

融合了四种元素之后,我身体里就有了抗体,然后我就打开了隐秘花园里的宝箱,承受了里面的时光之力。时光之力有什么用呢,法杖的设计图纸上是这样写的:【#¥%%……&!@###】你看不懂是吧,我翻译成通用语言给你听:如果你拥有了时光之力,你就可以抵抗法杖里涌动的宙力。

 

博学的你肯定要问了,那是不是法杖里还涌动着宇力呢?你这么多问题,你妈妈不会打你屁股么?

 

胖蓝问【那是不是法杖里还涌动着宇力呢?】

【是的啊,我告诉你喔,法杖里包含了一个宇宙。所以呢,我想要使用这根法杖就必须拥有宇宙的基础。月亮碎片是启动宇力的引擎,我们灵族至宝水晶瓶就是宇力的象征,小乌鸦就是压制宇力的法宝。】

胖蓝问:【我的问题是不是有点多?】

【不多,不多,非但不多,以后还可以更多一点。】


小乌鸦的脖子上挂着一个小小小瓶,偶尔有光一闪而过。挂瓶子的绳用了金蓝混合色,是胖蓝和小朵联合打造的。胖蓝说:【像不像紧箍圈?】小朵缩了一缩,好像触动了某条根系。胖蓝绕着我飞了一圈,然后钻到耳朵里,它就开始念:【!#)@!,!#)@!,!#)@!……】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