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前的春天,我第一个从冬眠中醒来,因此为大脚鸭洗了一年的蹼。这意味着,我的活动范围被限制在灵隐村周围。诗和远方变成了水与羽绒。那时候,想的是,这只鸭子怎么还不死,死了我就解放了,就能去征服世界,就能让全世界见证我的光辉。青春,就应该是暴走的性与食。

四年后的春天,我在人类的城市里,过了极为热闹的冬季。我得到了想要法杖,得到了故事里记载的乌鸦,得到了灵族至宝水晶瓶,只要我想,我就能一点点凑齐所有的材料,亲手打造出传说中的法杖。终于有可能征服世界,终于有可能让全世界都见证我的光。却太想太想打一桶水给大脚鸭洗一次噗,看居天涯落虹,看银鱼嬉戏。

有人说这是成熟与成长,经历了很多的痛苦之后,学会与现实讲和,学会了接受此时此刻,更加稳重与可靠。毕竟这是人类的认知,我们这些野兽体内啊,血未冷,爪依利。蓄势待发是我怀念过去的唯一原因。

灵隐村周围有很多发绿光的蘑菇,生吃有淡淡的牛肉味,配上油爆啰嗦辣椒,加一小杯尖牙番茄汁,在平静的下午,在大榕树的阴影里,看天上的云一会变成+雨师妾,一会儿变成+雨师妾,一会会变成+雨师妾,咦好大的云啊。

灵隐村周围有很多发绿光的蘑菇,生吃有淡淡的牛肉味。雨后采集,晾在居天崖,罡风吹过,快速风干,撒上配料,装进符合国际卫生标准的纸盒包装里,快递到全世界,赚取大量的外汇。咪咪,都吃过吧?

灵隐村周围有很多发绿光的蘑菇,生吃有淡淡的牛肉味。我三岁的时候就开始帮着采摘,能赚到自己的伙食费,能赚到一个小窝的租金,能赚到偷听+魏光正老师讲法术课的机会。

我没有爹娘,小时候我一直幻想我的爸妈是村子里的英雄,他们为村子牺牲了,我是英雄的孩子,我最终也会成为一个英雄。我当上图书管理员之后还特意查了相关的记载,事实证明,我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孤儿。龙生龙,凤生凤,火影生的孩子会搓丸子。我会采蘑菇。

终于发现了,我睡觉的时候,尾巴习惯放在左侧。

杨浩铭终于忍不住,他质问我为什么还不去水月洞天。我觉得好笑,为什么一定要去呢?他说,你不可能压抑对传奇武器的欲望,我给你法杖基质的时候,你的热切像是吸了毒的猪。我挥舞着他给我的小法杖,跳起来,狠狠地打了他的膝盖。我警告杨浩铭,我是狐,不是猪。

身份认同之所以重要,就是当你大声向全世界宣告你不吃猪肉的时候,你甚至可以禁止别人吃猪肉。这简直是世间至高无上的权力了,因为你不仅管住了他们吃饭的嘴,还管住了他们说话的嘴。

杨浩铭说得对,我上瘾了。三天前我就买好去水月洞天的票,两天前收拾好了行囊,一天前买好了冒险。冒险是冒险委员会推出的身后事理财类的产品,我投了七万的保额,如果我死掉了,此后七十年时间胖蓝天天有骷髅象吃,日日有益力多喝,月月有三张免费的电影票,年年有一次全方位的体检。你一定会问,为什么回报这么丰厚,我下一段再告诉你。

冒险者委员会认为,每一个冒险者都是大陆的宝贵财富。探索精神开拓了人们的眼界,扩大了可以生存的疆域。发现的全新物种为医疗、饮食引入了更全面的元素。当一个普通的冒险者把眼光凝聚在深山,我们就开始跋涉。当一个普通的冒险者仰望星空,我们就开始造飞行器。当一个普通的冒险从水里捡到珍珠,我们就开始与人鱼族通商。冒险给世界带来了太多太多的好处,所以世界也要回馈冒险者。

好吧,其实没有这么伟大,纯粹是因为冒险委员会在新任会长许昊的带领下,利用独特的经济学理念,赚到了很多很多,足够赔付保险的钱。

我和许昊见过三次,第一次是在灵隐村附近的亡灵漩涡,那时候亡灵族刚刚开始在大陆上活动,我还没有胖蓝,我悄悄地去探查亡灵的情况,许昊就在那里,一身蓝色的运动服,背着一把合金弓。我就问他在做什么,他抽出一根箭,在亡灵漩涡里搅拌,好像在搅屎。找人,他说。第二次见面时候,亡灵已经大军压近,我在战场上撕杀,胖蓝用它的小翅膀扇碎了一只又一只僵尸,当胖蓝体力不支,我已经倒地不起快要死掉的时候,一只穿云箭救了我和胖蓝。许昊的蓝色运动服有些旧了,但是他的合金弓依然闪闪发亮。我便和他结伴,终于把这个亡灵漩涡封印住。他抽出一根箭,在亡灵漩涡里搅啊搅啊,我知道他还在找人。第三次见面就在昨天,买保险的时候,他问我为什么要买保险,我说九死一生,给我的最爱留下最好的安排。许昊说,最好的安排就是活下来,永远在一起。



public class ILOVEYOU {

public static void main(String[] args) {

// TODO Auto-generated method stub

System.out.println("胖蓝,我爱你。");

    }

 


评论